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7-22 05:55:25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随着移动终端技术的日新月异,用手机看网红直播成为了年轻人最IN的娱乐方式,与几年前流行于网络的游戏直播不同,如今只要网红够红,直播睡觉都有人看。在入这行前,小阎也没想到真会有人这么无聊,不仅愿意看她直播吃东西,还愿意为此付钱。

    18岁的小阎今年中专毕业,现就职于一家动漫公司担任视频编辑。几个月前,在室友的介绍下,小阎通过面试成为了某直播平台的视频主播,每天下班之后从写字楼的小白领,变身成一位网红女主播。

    视频直播套路太深

    闷青色的头发搭配日系外穿浴衣,小阎这一身行头走在路上相当吸睛。小阎直播的地点位于辽宁路的中新大厦,直播时间从晚上6点到10点,根据公司规定,小阎每次的直播必须保证4个小时,一个月收入2000块左右。

    “大家直播看到的,很多都是假的。”小阎告诉青岛新闻网,直播也是个套路很深的职业,拿她所在的公司来说,几十平的办公区被隔成了几个小房间,里面贴上了打印着卧室照片的壁纸,从摄像头里看着跟真的一样。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女主播?小阎说这跟面试找工作差不多,但大家不拼学历,主要看各自的颜值和才艺。网络直播最近一次走进大众视野,还是今年1月份国内某平台直播“造人”的事件,小阎说她接触的直播倒是没有那么“污”。

    “面试的时候,公司会让你读一份声明,保证在直播过程中不涉及黄赌毒,一旦发生问题,跟公司无关。”谈起面试主播的过程,小阎说其实没有什么难的,普通话标不标准根本没人关心,关键是有特色,说话嗲嗲的会比较吃香。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说什么无所谓,但一定要美!

    在小阎印象里,入职后唯一的培训就是教大家怎么用美颜摄像头、怎么在直播间里打光让自己看上去更漂亮。至于怎么涨粉,直播的时候说点什么才能让网友高兴,公司一概不管,全凭主播自己摸索。

    小阎说:“你可以试试,连着说4个小时,有时候没话说,尴尬得要死。”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直播的圈子同样如此。每个主播进公司后会被分配到不同的频道,有人主聊八卦、有人主聊情感,每人一个圈子,互不干涉。小阎负责的是生活类的话题,为了直播的4个小时能够言之有物,每天去网上搜集段子成了小阎必备的功课,郭德纲、小岳岳的相声也是她的素材来源。

    当然,一个女孩自做直播少不了会碰到网友言语上的调戏,作为青岛女孩的小阎,继承了山东人脾气里的耿直,对口出污言秽语的网友一律拉黑禁言。

    小阎告诉青岛新闻网,真正高段位的直播,后面有一个团队在支撑,像网红papi酱后面就有专门的人为她写段子。拿自己的直播公司来说,有些有潜力的姑娘公司会为其买粉,其实很多网红,也都是用钱砸出来的。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金钱铸起的等级世界

    像小阎这样的兼职女主播,收入并不高,每月底薪1000块,再加上网友送礼物的抽成,每个月能有2000块的收入。小阎说,公司有规定,一旦有人进入她的直播间,主持人一定要读出对方的ID并问好,以示尊重。

    青岛新闻网注册了小阎所在的直播平台后发现,即便是在早晨,该平台在线主播人数依旧维持在50人左右,每位主播的直播间人数从1500至2000多不等,当然这里面也有男主播,不过收听的人数不过10。

    给主播的礼物从几分钱的“花”到几百块的“别墅、跑车”不等,来看直播的网友还可以付费购买“跑车”,在进入房间的时候,会有系统提示,主播的业绩全靠这些刷礼物的网络“土豪”。在直播间里,“土豪”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也可以更多地与主播互动,不送礼物的粉丝,只有看着的份儿。

    谈起自己的职业规划,小阎说她打算换一个直播平台,大平台粉丝多收入也能更多一些,除此之外,小阎还在报班学视觉设计。她说,主播就是个青春饭,这个职业能火多久,谁也说不准。(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每天下班后,小阎会打车去做直播。小阎说,还好现在专车便宜,要不直播赚的钱可能都不够路费。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直播间在写字楼里,一般人根本想像不到。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直播之前先补妆,对主播来说颜值是最重要的。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一口气4个小时的直播,难得能出来透个气。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今天小阎是值下午班,所以能够早回家。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小阎的房子是合租的,室友也是做直播的女孩,直播结束后小阎会为室友带点零食回去。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小阎最近又接了一个直播平台,可以用手机在家里直播,这对她来说方便不少。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玩游戏、追剧,小阎的爱好跟现在的90后差不多。

18岁女网红揭直播内幕:都是些套路

小阎的家里养了只猫,偶尔在直播中也会出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