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24 05:54:10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青岛各大海水浴场游人如织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热彪了!这两天青岛人的朋友圈被一个“热”字占领,很多人认为青岛的气温已经远远超过30℃,但真实的数据是,昨天青岛的最高气温为30.4℃,跟省内大部分城市相比,算凉爽的了。不过郊区的气温明显高很多,莱西一度达到了35.5℃。

    为什么实际温度与体感温度相差这么多?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解释说,体感温度受多种因素影响,气象局提供的温度是以各观测点测出的实际温度为准,与体感温度不是一回事儿。

    江敦双说,首先是湿度,相对湿度越大,人的体感温度就会越高。科学研究表明,湿度过大时,人体中松果腺体分泌出的松果激素量会增大,使体内甲状腺素及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人就会无精打采。夏季三伏时节,青岛空气的相对湿度较高,经常在80%以上,高温与高湿相结合,人体汗液不易排出,出汗后不易被蒸发掉,因而会使人比较难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