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5辆专车被查 1名专车司机阻挠执法被带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7-24 10:16:42

青岛45辆专车被查 1名专车司机阻挠执法被带走

现场执法照片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7月22日、23日两天,青岛市交通运输委执法人员,根据市场情况,分别在青岛火车站及火车北站、辽源路新业广场附近开展了对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法行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共有9部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车辆被查处;查扣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旅游车2部,车号分别是鲁BX8508、鲁UT7129,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4部,车号分别是鲁BH3799、鲁BL7001、鲁UC5377、鲁AH0552。

    自7月1日至今,市交通执法部门共计查扣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和私家车接入网约车平台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章车辆45部。

    案例1:专车火车站拉客被抓现行

    7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在青岛火车站进行布控,在泰安路和湖北路路口,一车号为鲁B9A86J的白色轿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看见车上乘客和司机正在通过手机上的软件进行交易。执法人员凭经验,感觉该车为一辆网约车,随即亮明证件,分别对司机和车上的乘客进行询问。

    经询问,司机承认其驾驶私家车通过优步软件平台,在海岸路接的乘客,送至火车站后,从软件上收取了乘客19.28元的车费,同时司机还承认其干这个活有半个多月了。在取证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责令司机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

    案例2:不配合执法被带走接受调查

    7月22日15点50左右,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发现二女一男三名客人通过手机找到一辆车号为鲁B3LK53本田车后,往车上搬行李,执法人员意识到该车是一辆网约车,当场出示证件后,对客人和司机进行询问,开始司机拒不配合执法人员,只是说自己是来接朋友的。执法人员问其朋友叫什么名字,该车司机说不出来,执法人员一听,该车司机在撒谎。由于司机不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执法人员将其带离现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