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夜色中的布达拉宫 灯光中熠熠生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6 05:57:21

【西游记】夜色中的布达拉宫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将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21日—7月22日

    行程:拉萨

    进入西藏境内后,我们在那曲住了一晚。21日下午,我们从那曲出发,前往拉萨。行驶了350多公里的山路,当晚11点,我们到达了拉萨市区。

    夜晚的拉萨灯光并不多,灯光效果最美的莫属布达拉宫。夜幕下的玛布日山消失了身影,只留下宏伟的布达拉宫建筑群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美景别样。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7月22日清晨,我们参观了拉萨大昭寺。虽然是早上8点钟,但大昭寺门前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数百名前来叩拜的藏民,进入寺院拜佛的藏民队伍也排了百米。据当地藏民介绍,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徒来到拉萨大昭寺朝拜。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当地有一种说法是“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由于寺院内大部分地区不允许拍照,我们没有留下太多关于大昭寺的影像。(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西游记】走进甘肃拉卜楞寺 实拍朝拜者天堂

    【西游记】看乌云下的青海湖 别样美景更震撼

    【西游记】穿越可可西里 无人区美景令人敬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