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南段年底通车 8座车站道路已恢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7-26 15:50: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地铁集团了解到,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计划2016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目前南段各车站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

    3号线南段共设12座车站,截至目前,青岛站、人民会堂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和清江路站8个车站道路恢复施工基本完成。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敦化路站和错埠岭站4个车站的部分道路恢复已完成,剩余部分场地将陆续恢复完成。错埠岭站四期交通调流施工正在进行,计划8月中旬基本恢复南京路。

    环境恢复方面,目前南段环境恢复已完成总量的75%。其中,已完成青岛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清江路站4个车站环境恢复工作;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延安三路站、五四广场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6个车站的环境恢复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每个车站均完成了80%的恢复工作;敦化路站和错埠岭站2个车站将在8月份以后陆续开始实施环境恢复施工,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交通调流恢复方面,青岛地铁从2016年3月份开始逐步启动3号线南段道路恢复计划,对错埠岭站、敦化路站、宁夏路站、江西路站、五四广场站、汇泉广场站、青岛站7个站点陆续缩减围挡并对道路及周边设施进行原状或优化恢复,人行道和周边绿化带已同步完成,未完成地段将于下半年与调流路恢复同时完成。目前,已完成敦化路、宁夏路、江西路3个站的调流路恢复,交通设施及指示标志已根据现行需求完成安装。下个阶段,将陆续开始对火车站、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错埠岭站4个站点进行围挡删减及道路调流恢复,并计划于年底完成调流路及周边设施恢复。3号线南段道路计划将在2016年底完成通车。(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