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启幕 大咖云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7 05:58:16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启幕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由国家海洋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连增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标志着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开始运行,东亚海洋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国家海洋局就推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积极构建东亚海洋合作伙伴关系;二是积极推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三是积极开展海上务实合作。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润田在致辞中说,目前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各项建设任务正在加快推进,本次黄岛论坛的筹办是促进平台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为东亚东盟地区的合作共赢搭建了新的平台,开辟了新的渠道。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致辞中表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及日本、韩国海洋合作的重要载体,青岛将会在各方面的鼎力支持下,加快平台建设,为推动区域海洋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钱建平,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5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