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困难大学新生快申请慈善资助 时间截止8月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7-27 06:35:27 字号:A- A+

    眼下,不少大学新生已收到了高校录取通知书。在喜悦的同时,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却犯了难,不得已只能四处筹借学费。为缓解这部分学生的经济压力,青岛市慈善总会启动“慈善助力圆梦大学”联合救助行动,拿出共计730万元善款对今年新录取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如果你是今年新入学大学生且家庭困难,赶紧拿起电话去申请救助。

    实施

    全市慈善组织联合行动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为帮助我市新入学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根据我市慈善助困助学工作计划,全市慈善组织联合设立资助新入学困难大学生的“慈善助力圆梦大学”项目,全市慈善组织联合行动,让慈善阳光温暖家庭困难的大学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该救助项目时间为2016年7月20日至8月31日。

    针对这次行动,市慈善总会提出了几点要求。各区市慈善会要高度重视新入学困难大学生慈善资助工作,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助困、助学、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让困难学子切实得到帮助。公开慈善救助程序,在审核审批过程中,可采取慈善工作人员与爱心人士、慈善义工等联合入户审核形式,一般不在网络报刊上公示,不举行发放仪式,充分尊重被资助学生的意愿。适当组织基金签约人与困难大学生家庭直接见面,签订一帮一或多帮一资助协议,可采取一次性资助形式,也可采取一帮多年的持续资助形式。同时统筹协调各方面资助新入学困难大学生工作,及时沟通资助信息,避免重复和遗漏资助。

    标准

    针对困难程度资助额不同

    据悉,市慈善总会确定了这次救助行动的基本范围和标准,主要是以下七方面,各区市慈善会也可根据募集善款情况,适当突破以下资助标准。

    低保家庭考入一本、二本的困难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

    未获得市民政、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总工会、市残联等部门资助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困难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3000元;

    热心参与青岛市“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单位职工、个人子女,因家庭成员重病致贫的,每人资助2000-3000元;

    已得到市民政、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总工会、市残联等部门资助,但因家庭成员重病、重度残疾引起支出费用过高,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大学生,每人资助1000-2000元;

    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极度困难的大学生,每人资助1000-3000元;

    有条件的区市可根据资金情况,对低保、低保边缘的往届大学生给予每人救助1000-2000元;

    在青务工一年以上的新市民子女,考入青岛高校本科的考生,每人资助1000-2000元。

    资金

    730万元善款进行资助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市慈善总会及各区市慈善会将“慈善助力圆梦大学”联合救助项目列入慈善救助资金年度预算安排。其中,2016年市慈善总会根据总会二届九次理事大会通过的2016年度慈善资金预算安排,从去年募集善款中出资100万元,向平度市、莱西市各支持12万元,向市北区、即墨市、胶州市各支持10万元,向市南区、李沧区、城阳区、崂山区、黄岛区、开发区、高新区各支持5万元;从青岛市慈善总会 “爱基金”账户中出资30万元,资助低保家庭一本、二本的学生;出资6万元资助参与“慈善一日捐”单位中家庭生活困难职工子女中的应届大学生;出资5万元资助在青务工一年以上的新市民考入青岛高校的一本、二本学生;各区市慈善会自筹善款600万元,共计730万元共同进行资助。

    程序

    学生申请接受核实调查

    区市资助程序:符合资助条件的考生,携带有关资料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到所在区市慈善组织或单位领取并填写《“慈善助力圆梦大学”项目推荐表》,各区市慈善组织或单位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接受资助学生名单及资助金额,并将慈善资助金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

    市级资助程序:市慈善总会与有关单位联系,由单位组织领取并填写《“慈善助力圆梦大学”项目推荐表》,单位在认真核实接受资助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后,确定资助名单报送市慈善总会,统一将慈善资助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