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欧亚科学院青岛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7-28 05:58: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青岛高新区获悉,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青岛)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26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青岛高新区在引进高端智库、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仪式上,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与青岛国家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国际欧亚科学院(青岛)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成立后,将搭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借助院士国际性前瞻视角,为青岛高新区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方面进行方向性指导,充分调动全球创新资源,为园区引进先进技术和产业化项目,服务于青岛高新区产业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专业化高端智库,紧紧围绕供给侧改革和青岛高新区产业规划,加大青岛高新区产业链和产业发展方向研究,帮助青岛高新区科学研判产业发展现状,适时提出产业发展对策,促进青岛高新区产业快速集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助推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此同时,青岛高新区也将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据悉,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团体。其宗旨是联合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和专家,促进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解决当今世界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尤其是欧亚大陆可持续发展中所面临的各种紧迫的科技与社会经济问题。国际欧亚科学院的中国籍院士大多是我国的“两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界和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