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刘朔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1 05:42:26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赶两小时路味猫狗做饭

    随后,老人带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了屋子。屋子里陈旧而杂乱,昏暗闷热,夹杂着一股腥臭味,到处都是灰尘和狗毛。狭小的空间里还放了三只狗笼,每只狗笼里都养着一只流浪狗。由于见到生人,再一次狂叫不止。一直被老人唤作“白白’的狗叫的格外凶,它是老人从马路边捡回来的,当时一条腿已经被车给压瘸了。

    老人打开炉灶,为流浪狗和流浪猫煮一下今天的食物。16斤鸡肝,搭配10斤狗粮,还有不等重量的猫粮,这是27只流浪狗和10几只流浪猫今天的午饭——也是唯一的一顿饭。喂食、喂药、打扫粪便、清洗笼舍……这一系列工作做下来,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对于年近八旬的过洁诚来说,这确实是个体力活。好在,“小动物救助中心”经常迎来一些志愿者,帮忙分担工作。

    在交谈中,我们得知,青岛的众多媒体很早就关注到了老人的事迹,许多媒体都报道过他们,每次报道之后,就会有一些好心人过来看望一下,帮一下忙,或者资助一些钱,但都不会维持太久。老人说:“我其实不希望媒体再报道了,每次报道出来,有很多人支持我,但也有很多人反对,说流浪猫狗脏,不卫生,不让我继续养它们。”

    如今,老人住在青岛市区,每天来到这里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老人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家附近还有40多只流浪猫,现在主要由她老伴负责喂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