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刘朔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1 05:42:26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七旬老人已力不从心

    说起他们收养的第一只流浪动物还是在28年以前。那年,过洁诚的老伴郭连富在海泊桥附近散步的时候,发现马路旁边的树上绑着一只流浪猫。小猫的身上缠着厚厚的胶带,眯缝着眼,发出奄奄一息的叫声,一看就是被人虐待了。老伴郭连富看了很心疼,二话不说就将那只小猫救了下来,带回家治病、喂养。后来看多了捕杀猫狗的行为,也目睹过虐猫的过程,过洁诚夫妇就开始喂养一些流浪猫狗。

    以后,过洁诚老人每次看到路上受伤的流浪猫狗,都心生怜悯,忍不住抱回家去喂养。后来越养越多,夫妇俩就在位于崂山区的村庄里租了两间平房,成立了一个小动物救助中心,专门来喂养这些流浪猫狗。28年来,无论是肢体残疾的还是患有动物疾病的,过洁诚夫妇收养的流浪动物超过1000只。他说:“有的没有治愈,病死了,有的是活到了年限,老死了。”

    老人说,他们现在已经不再接收流浪猫狗了。他今年78,老伴也77了,已经没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来照顾那么多的流浪猫狗。过洁诚老人腰不好,他的老伴郭连富身体也大不如前,而两人每个月的退休金都用在了狗和猫身上。说完这句话,老人沉默了一会儿,又补充了一句,如果真看到了,还能真的不收吗?(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于泓 实习生 刘朔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