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茂湾业主抱团维权:漏雨墙体裂缝等问题一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6-08-03 07:01:50 字号:A- A+

金茂湾业主抱团维权:漏雨墙体裂缝等问题一堆

    早报连续报道了金茂湾一期房屋质量问题后,昨天又有不少金茂湾的业主拨打早报家居热线66988777,反映自家房子的问题。 “我这是为了孩子上学匆匆忙忙搬入了现在这套住宅,除了漏雨外,这卫生间的防水做得也很差,还有墙体裂缝问题,我想媒体能不能牵头组织一下我们一起维权。 ”金茂湾一期3号楼业主老胡投诉说。

    胡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孩子上学方便,2014年5月份他购买了金茂湾一期的精装房。可是到了交房日,他发现房子内有100多处问题,但是租房日期已到,无奈之下只能匆忙搬入新居。搬入新家后的第一个夏天,家中卫生间就出现了漏水的情况,维修人员就开始上门维修。 “结果很长时间不能洗澡,这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胡先生说,卫生间修好后,房子墙壁又出现了裂纹,随后漏雨的问题接踵而来。据胡先生反映,这种情况并非个例,3号楼大部分业主家都出现过房屋质量问题,维修人员也都上门维修过,因此他经常能听到建筑工人修房子时产生的噪音,这让他和家人很上火。

    相比胡先生,家住11号楼的陈先生也是非常郁闷。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卫生间漏水的问题也很严重,据他了解,有70%居民家都维修过卫生间。

    对于金茂湾业主们的遭遇,记者也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王律师认为,如果业主家中房屋因为施工疏漏出现了单一、小面积的质量问题,那开发商只要为业主维修即可,但如果房屋存在影响居民居住的设计、建筑缺陷,那就属于违约行为,达到一定程度市民可以要求解除房屋购买合同。 “这需要有专业的机构对于房屋质量进行认定。 ”王文涛律师说。

    金茂湾的3号楼和11号楼为什么出现如此多的问题?在过了质保期后,如果还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是否还负责维修?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金茂”青岛总部的工作人员李女士,李女士表示近期该公司将安排一名专职的工作人员,为记者以及业主解答房屋维修以及质保的问题。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也未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如果你是金茂湾的业主,想联合小区邻居一起找开发商维权,可以拨打早报房产家居热线66988777,早报记者将为业主们提供联络和法律咨询支持。(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