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2号线开始铺轨 高海区段右线今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03 14:54:55

首发:地铁2号线开始铺轨 高海区段右线今贯通

    日前,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站与东韩站区间的铺轨基地,两架龙门吊将首节25米轨排平稳地吊运至洞内铺设位置,标志着2号线正式进入轨道铺设阶段,也标志着2号线施工由土建阶段向设备安装阶段的转换。据悉,2号线预计2017年3月底实现轨通,为后续专业施工创造条件,为2号线东段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青岛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二处副处长陈远介绍,青岛地铁2号线为连接青岛东部、西部、北部的主干线,总长25.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2个车站,21个区间,1个车辆基地,1个综合楼及控制中心,目前已经完成19个车站和17个区间的土建施工,辽东区间(辽阳东路站——东韩站)开始轨道铺设施工。 2号线共使用了4台TBM掘进机,承担11500米的隧道掘进,目前已经完成掘进9000米,剩余2500米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