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8-04 05:50:51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相关链接>>>>汽车静电的危害有哪些?

汽车设备运行及行驶中车体表面与干燥空气摩擦都会产生静电,特别是电子(电器)设备专用车,电子(电器)设备长时间运行感应电荷集聚,油料运输车行驶中液体油料与油罐内壁撞击摩擦会加剧电荷集聚,其电位可高达几千乃至几十万伏。

汽车静电能造成灾难性危害,如引发车辆自燃起火,干扰车内电子设备正常运行、使其工作失稳、烧毁车内电器元件,特别是电子设备专用车、易燃易爆品运输车极易引起火灾或爆燃。

    汽车静电对司乘人员也有很大危害,当车体静电电位达到3000伏时手触摸即有刺痛感,超过7000伏时人就会有严重的电击感,高电位静电能够使人暂短失意、血压突升、心律失常,特别是对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能引起心率突升或骤停。

    据检测,静电吸附的尘埃中含有大量的病毒、细菌和有害物质,会造成司乘人员烦躁不安、心悸、头晕、胸闷,严重者还会出现哮喘、引发气管炎、皮疹等症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