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8-04 05:50:51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3日,森麒麟与华高墨烯在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开发生产石墨烯导静电轮胎,这标志着青岛高新区又一石墨烯项目实现产业化。据森麒麟技术中心总工李忠东介绍,今年将进行批量试制,一期5年计划生产500万条,二期5年计划生产1000万条,主要生产17寸以上的轮胎。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按照协议,今后森麒麟将采用华高墨烯提供的石墨烯专利技术进行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的开发生产。据了解,石墨烯导静电轮胎采用石墨烯与胶质复合改性制备技术,克服了现有拖曳式汽车防静电技术和装备打火花、易磨短、易脱落、不能可靠导出车体静电等缺点,通过具有导静电功能的轮胎胎面接地,实现全时段、连续、可靠地导出车体静电。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华高墨烯执行总经理钱锋告诉青岛新闻网,石墨烯导静电轮胎,其核心功能是导出车体静电,采用华高墨烯专有技术制造的石墨烯导静电轮胎,其导电率可达到1.0×10-5S/m,能保证可靠的导出车体静电。此外,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的散热功能和机械强度也有突出表现,将比现有普通轮胎提高50%以上,拉断性将提升100%。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另据悉,双方此次签约将积极推动资源互补,真正实现石墨烯在橡胶领域的产业化,打造起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不久后,世界第一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在青岛下线并推向市场,必将推动青岛轮胎产业的升级换代。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此次双方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其中,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品质石墨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有一流的研发平台,是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先后成立青岛市石墨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青岛市先进碳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建立“清华大学—青岛华高石墨烯工程技术中心”,同时,该公司还是国家石墨烯发展顶层设计专家单位。

    而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7月正式投产运行,致力于绿色、高品质、高性能的高端半钢子午线轮胎及航空轮胎的研发与生产。公司旗下拥有森麒麟(SENTURY)、路航(LANDSAIL)和德林特(DELINTE)三大轮胎品牌,目前已建成中国青岛、泰国两大轮胎生产基地,已具备年27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能力。作为轮胎产业转型典范企业,公司建立并成功运营了中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轮胎工业4.0智慧工厂。(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世界首条导静电轮胎将在青岛下线 升级换代(图)

相关链接>>>>汽车静电的危害有哪些?

汽车设备运行及行驶中车体表面与干燥空气摩擦都会产生静电,特别是电子(电器)设备专用车,电子(电器)设备长时间运行感应电荷集聚,油料运输车行驶中液体油料与油罐内壁撞击摩擦会加剧电荷集聚,其电位可高达几千乃至几十万伏。

汽车静电能造成灾难性危害,如引发车辆自燃起火,干扰车内电子设备正常运行、使其工作失稳、烧毁车内电器元件,特别是电子设备专用车、易燃易爆品运输车极易引起火灾或爆燃。

    汽车静电对司乘人员也有很大危害,当车体静电电位达到3000伏时手触摸即有刺痛感,超过7000伏时人就会有严重的电击感,高电位静电能够使人暂短失意、血压突升、心律失常,特别是对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能引起心率突升或骤停。

    据检测,静电吸附的尘埃中含有大量的病毒、细菌和有害物质,会造成司乘人员烦躁不安、心悸、头晕、胸闷,严重者还会出现哮喘、引发气管炎、皮疹等症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