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年水兵俱乐部新装亮相 今起试营业月底前开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蓝天 2016-08-05 10:15:3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市南区湖北路17号曾是青岛水兵俱乐部,自启动修缮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记者获悉,今日(5日)这里将开始内部试营业,预计月底之前向市民开放。

百年水兵俱乐部“变身” 今起试营业月底前开放    

修缮前青岛水兵俱乐部旧址。

    青岛水兵俱乐部,是中国境内现存最早、保存比较完整、用于商业电影放映的历史建筑。本建筑修缮完成后,将打造青岛电影文创产业平台——1907光影文创基地,围绕早期电影博物馆、电影音乐剧场、激光数字影院、电影创客孵化中心、电影文化大讲堂等版块,恢复该建筑原有的主要文化功能,形成青岛电影文化领域城市新名片。

   百年水兵俱乐部“变身” 今起试营业月底前开放    

1907光影文创基地效果图。

百年水兵俱乐部“变身” 今起试营业月底前开放

    青岛水兵俱乐部是目前同类研究领域中可以确认的中国最早的商业电影放映场所之一。

    如今,建筑外立面已被粉刷一新,大门内的走廊铺设了欧式地砖,深褐色的木质结构装饰体现出浓厚的德式风情。此前,据1907光影俱乐部企划总监孙大伟介绍,房屋修缮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建筑原有木地板上被覆盖了一层新的仿旧地板,一些修缮过程中拆下的木材经改造安置在了其他位置重新利用,而在西餐厅阳台位置除了有原来的老瓷砖,他们还专门请人仿照旧有瓷砖样式设计制作的新瓷砖,达到地面统一的效果。目前,房屋外立面和主体修缮已基本完毕,只剩下一些细节的修复。

    孙大伟介绍,试营业期间还不能对外开放,主要是对内部的空间、装修和其他细节进行最后调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