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不用去网点排队!山东高速ETC实现手机充值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08-05 12:38:5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3日,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山东高速集团推出的ETC手机充值圈存服务上线。客户通过下载山东高速指定官方APP“高速ETC”或关注“信联卡ETC”微信服务号即可实现对ETC卡的充值、圈存。山东高速ETC充值实现多元化,用户除了能在ETC客服网点、合作银行充值外,还可通过智能手机对ETC卡进行充值、圈存。

    据了解,去年全国ETC已经实现联网,使用一张ETC卡即可通行全国,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并办理了ETC业务,但大部分客户ETC卡是预付费卡,卡内余额不够时需要到营业网点排队进行充值圈存,这对于ETC卡客户尤其是常跑高速公路的货车司机来说,非常不方便。ETC卡能够实现手机充值圈存,极大的方便了客户充值,免去了客户频繁到网点充值的烦恼,也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物流效率。

    据山东高速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可以通过“高速ETC”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服务窗四种渠道(后两种渠道预计将在两周后开通)在手机上完成ETC卡的充值,并利用手机NFC功能对ETC卡进行圈存;如果用户手机不具备NFC功能,可以借助外接的蓝牙或USB设备,进行ETC圈存。

    在山东高速集团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使用内置NFC功能的手机进行了现场体验,分三步完成了ETC卡的充值圈存:首先扫描“高速ETC”APP二维码,完成下载注册,然后填写ETC卡号及充值金额,使用银行卡进行线上支付,最后打开手机NFC功能,轻轻一贴,即刻完成ETC卡圈存,整个过程在三分钟之内完成,非常的快捷方便。

    “高速ETC”手机APP作为山东高速集团为广大驾乘人员推出的专用移动服务客户端,除了能实现ETC手机充值圈存外,还能够为高速公路用户提供高速实时路况、高速通行费计算、违章查询等增值服务,让公众出行更加便捷。目前安卓手机用户可以在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高速ETC”下载使用,苹果手机用户预计在本周内可通过App Store下载使用。

    新产品上线后,为了引导线下用户转为线上用户以及培养用户利用手机自助充值ETC卡的习惯,山东高速集团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的线上充值奖励活动,比如用户手机充值订单抽奖,充值金额积分奖励等等,真正使ETC业务进入良性发展周期。

    青岛地区ETC手机充值可咨询0532-85718080或以下网点电话:

    小知识:什么是圈存?ETC卡完成充值需要两步,第一步是充值,用户完成支付后资金预存入ETC卡的后台账户;第二步是圈存,圈存就是将用户在ETC卡后台账户中预存的金额扣除后,写入ETC卡IC芯片上的过程,即将预充值金额写入ETC卡的电子钱包。(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