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视力残疾 办银行卡被要求证明我妈是我妈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8-05 15:07:07 字号:A- A+

    今日(5日),做客《行风在线》的青岛银行副行长王瑜,接到了市民蓝女士反映的一个“奇葩”问题。

    盲人办卡 要求证明“我妈是我妈”!

    蓝女士说,自己是一级视力残疾。之前在别的银行也办过银行卡,都是由别人代签,然后自己按手印。但是今年六月份,在青岛银行办理银行卡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导致自己最终也没有办成卡。

    蓝女士是和母亲一起去的青岛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蓝女士无法签字后,也咨询过可否由其母亲代签,蓝女士也表示了同意。

    但是在证明其母亲是否是其监护人的问题上,又出了问题。由于蓝女士和其母亲的户口不在一起,户口本也无法对她们的关系进行证明。工作人员就要求蓝女士去开具一个能够证明她们母女关系的证明。

    蓝女士无奈的说:“这不就是证明我妈是我妈吗!”

    按手印即可 无需证明“我妈是我妈”

    王瑜诚恳的说,对青岛银行给蓝女士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柜员在制度的执行上存在问题。青岛银行规定,盲人客户办卡只需按手印后,由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录像保存截图,或者由其代理人签字确认即可。

    没有要求证明“我妈是我妈”的这种规定。王瑜说,青岛银行后期会加强对柜员的业务培训,类似的问题不会再有,尽可能的方便大家。

    同时,王瑜表示,青岛银行对于特殊客户也可以安排上门服务,进行业务的办理。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实习记者 高子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