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暑运航空市场火爆 青岛7月份运送旅客近2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8-09 06:00: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流亭机场了解到,7月份青岛机场完成运输架次15921架次,同比增长9.64%,旅客吞吐量1992743人次,同比增长13.2%,货邮吞吐量17614.9吨,同比增长14.19%,7月31日当天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万大关,创山东民航史上当日最高,单日出港客座率达89.26%,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三大指标增速均高于国内航线,市场需求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2016年暑运初步预测暑运期间青岛机场旅客运输量将达390.76万人次,同比增长7%。为全面做好旺季运输保障,青岛机场深入开展安全综合排查治理,严格加密督察人员巡视频度,对靠接航空器的特种车辆、人员作业规范严加管控。对于飞行区、候机楼、停车场、安检区等重点区域严格执行工作标准和清场巡查程序,坚决杜绝无关人员和无证车辆进入。对配电站、机房以及机场周边公共重点区域加强风险防控,做到人证匹配,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暑运安全形势平稳。严格执行“一检一问一确认”操作规程,减少行李差错事故率,有效规避危险品运输。

    针对暑运旅客出行特点,青岛机场拓展服务内容,关注团队、老弱病残孕、无人陪伴儿童和首次乘坐飞机的旅客,为其提供乘机、候机、登机一条龙无障碍服务。同时,打造“及时推”服务品牌,设计了38个手推车集中点的引导标识,方便旅客使用。

    将安检关口前移,加强待检区巡视力度。根据各通道的过检速度对待检区旅客进行疏导分流,以缩短旅客待检时间。推出“红马甲”志愿服务,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并手持运输规定,帮助旅客在办理手续前及时取出托运行李中的违禁品,缩短手续办理时间。

    加大对候机楼内空调运行情况的监控和检修频率,确保候机楼内温度适宜。在卫生间增加烟感器,进一步做好禁烟工作,同时每天航后对卫生间全面彻底清扫。调配破损座椅,组装40组200个新座椅投入使用。针对暑运旅客,新增航线及航班,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