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一张琴岛通 全国41个城市能通用 就这么酷炫!

来源:智慧青岛 作者: 2016-08-15 10:47:44 字号:A- A+

交通部标准琴岛通卡

    你知道吗?你手里那张看似不起眼的琴岛通卡,功能可是强大到上天。

    用它,在青岛能坐公交、坐出租、坐地铁、过隧道和一小时优惠换乘这些你熟悉的功能就不多说了,毕竟,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这些功能怎么能满足始终走在潮流前线的青岛人民呢?

    截至目前,已经有41个城市向运输部提交了交通互联互通密钥申请,其中就包括咱青岛!这是一盘很大的棋,这盘棋的名字就就叫做——“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什么是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说到互联互通,这可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大计划的一部分,分量可见一斑。

    201622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指出,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副部长王昌顺在会上公布了交通运输部2016年更贴近民生13件实事,其中包括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达到100个。

    截至目前,已经有41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互联互通密钥申请,这41个城市的名单是:

    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沧州、承德、邯郸、重庆、南京、扬州、镇江、常州、南通、苏州、宿迁、盐城、淮安、徐州、连云港、泰州、无锡、长春、吉林、通化、青岛、平顶山、包头、枣庄、临沂、咸阳、蚌埠、厦门、南平、宁德、泉州、龙岩、莆田、漳州、三明

    青岛互联互通实现得怎么样了?

    你知道吗?青岛是山东省内第一个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发行的城市。恩,这很潮,很青岛。

    早在20151225日,青岛就已正式发行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琴岛通卡,就是本文开头的那个样子——

    它是80K大容量CPU卡,可在琴岛通卡所有应用领域刷卡支付,包括公交、地铁、出租车、胶州湾隧道等,以及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的应用。

    青岛为实现互联互通做了哪些努力?

    别的不多说,只看这一条,就知道青岛有多拼——

    201645日,青岛600台公交车载机具的升级改造顺利完成,标志着青岛市六区范围内及延伸至黄岛开发区、胶南市的共计416条公交线路8400台车载收费机全部实现交通部标准异地卡的互联互通应用。

    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对市内六区、黄岛开发区及胶南市所有公交车车载收费机进行批量改造,并且对所有改造车辆张贴了“交通联合”标贴,可受理交通运输部标准异地卡互联互通应用。

    不只够拼够努力,青岛还是一个温暖的城市,追逐潮流这事儿也不能落下老年人——

    琴岛通卡公司结合青岛市2016年市办实事之一“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政策契机,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走进133个社区采集老年半价卡信息13万人次,该批老年半价卡全部采用交通部标准琴岛通卡制作发行,并于51日前通过各社区全部发放到各老年人手中,该卡在青岛市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

    未来的交通生活可能是这样的!

    最后我们来举个例子,畅想一下未来的便捷生活:

    不久的将来,青岛市民小明只要持一张琴岛通卡,不仅能在青岛乘公交、地铁、出租、长途车、公共自行车,还能在全国100个城市,乘坐各种交通运输工具。

    是不是有点儿迫不及待了?

    像这样有用又及时的消息,智慧青岛都能给你。扫码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zhihuiqd0532)或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做一个走在信息前沿、潮流尖端的人吧!

http://news.qingdaonews.com/images/attachement/jpg/site1/20160722/003018a6a93218fc3acb0e_small.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