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泰山路站主体完工 折返线区间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15 05:18:20

地铁2号线泰山路站主体完工 折返线区间贯通

站前折返示意图

    链接:啥是折返线

    地铁列车抵达终点站,清客后换向重新进入载客运营的状态,这一过程称之为“折返”。地铁列车两端都有司机室,是不需要调头的,折返的过程是在折返线上实现的。中学历史课上,大家都学过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设计、并修建了“人字形铁路线路”,两个火车头在人字形铁路线路的岔道口换向,实现列车折返爬坡。地铁的折返线也是相同的原理,不光是地铁,现代列车折返也大多是采用这种双车头轮流牵引换向的方式。而所谓的站前和站后,指的是列车折返过程是在车站站前完成还是站后完成,目前运营的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采用站后折返。(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