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些路段开始测速 新测速方法别想蒙混过关

来源:智慧青岛 作者: 2016-08-15 11:19:15 字号:A- A+

    智慧青岛提醒您:近日崂山交警大队启用了两处定点测速点与一处区间测速点。此外,崂山交警大队还拆除了银川西路—山东头路中心护栏,增设信号灯、对路口重新渠化、重新施划标志标线。

    测速点:

    1、同安路-国信体育场北门测速点:位于同安路国信体育场北门,该处测速点限速为50千米每小时。

同安路-国信体育场北门测速点

同安路-国信体育场北门测速点

同安路-国信体育场北门测速点平面图

    2、滨仰公路-曲家庄测速点:位于滨仰公路曲家庄,该处测速点限速为70千米每小时。

滨仰公路-曲家庄测速点

滨仰公路-曲家庄测速点

滨仰公路-曲家庄测速点平面图

    3、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区间测速:该处区间测速全长4.3千米。该处区间测速80千米每小时。

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区间测速起点示意图

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区间测速终点示意图

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区间测速平面图

    什么是区间测速?

    区间测速指的是,在同一个路段,有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车辆通过这两个点的时候,速度都会被记录下来。并且,系统会计算车辆的平均速度是否超速。

    举个例子来说:某高速AB段的距离全长是60km,该路段限速为60km/h,你进入A监控点的时候,是下午15:00,你到B监控点的时候是15:40,那么走完这段路你仅用了40分钟,你的平均速度则达到了90km/h,这就是超速。

    区间测速有哪些优势?

    以往的固定测速,驾驶员掌握了测速点后,会在测速点前后超速行驶,到测速点时踩刹车临时减速。比如高速公路上我们常会见前方的车辆突然集体尾灯亮起,通过一处路段后,很快又不见踪影。

    而区间测速采取计算平均车速的方法来检测车辆是否超速,堵住了车主投机的可能。

先快后慢来控制时间可行吗?

    很多车主可能会想,进入区间测速后狂飙一会,快出去时慢行,这样一来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长了,区间测速就不会认定超速了?

    这个行不通了,因为在区间测速的这些路段中,不仅仅只有两个测速点,在不同的地点,还与固定测速、流动测速、GPS测速互为补充。所以即便有办法对付区间测速,车主也难逃离其他测速点,查处率更是达到100%。

变换车道有用吗?

    区间测速是通过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的。前后两个测速点的监控设备均是分车道抓拍,即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从最左边车道变线到最右边车道,电脑系统也可以进行自动识别比对,不会影响区间测速的结果。

    今后,我们监测超速的手段可以说是越来越丰富了。但是,监测并不是为了罚款,反而是为了出行更加的安全。如果自己身边有开车的人还不知道这事,赶紧分享给ta,别被罚款了还浑然不知!

    不小心违章,到处跑腿排队是不是很心塞?不用怕,智慧青岛帮你足不出户手机办妥违章缴罚!

  只需绑定车辆信息、上传证件照片就能足不出户办好违章缴罚。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为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崂山大队于2016年8月7日起拆除银川西路山东头路口的中央护栏,并设置信号灯、对路口重新渠化、施划标志标线。

银川西路-山东头路平面图

银川东路-山东头路标线示意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舟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