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海底84.2米 走近隧道守护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朱颖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17 05:44:03

【青岛故事】海底84.2米 走近隧道守护人(图)

“海底守护者”张建平(左)、薛清杰(中)和刘长雨(右)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赵振宇 朱颖 孙志文)外面打雷下雨,无法感知;一年四季,“暗无天日”;你有困难,他们解决……没错,这就是海下84.2米的胶州湾隧道守卫者的真实状态。

    海下84.2米 为过往车辆保驾护航

    10平米房间、一台空调、一台除湿机、两个办公桌,组成了胶州湾隧道海底守卫者们的“值班室”。8月15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胶州湾隧道值海底班室见到了正在值班的薛清杰、刘长雨、张建平三名队员。

    50岁的薛清杰是“胶州湾隧道机动队”队长,也是位“资深”隧道守护人,从最初的胶州湾隧道开建,到2013年胶州湾隧道机动队成立,薛清杰已在这里工作了7年。

    “虽然我们的工作性质是安保,但海底安保可不简单。不但要会骑摩托,还要掌握急救、消防等各种知识。毕竟,多掌握一项技能,就可能多挽救一条生命。”薛清杰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隧道机动队共7个人,最大的52岁,最年轻的只有20岁。机动队采取轮流值班制,白班3人,夜班2人。其主要职责是负责隧道内的安全守卫,听从中控室指挥,接到指令后,赶赴现场,避免二次灾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