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准新郎为拍婚纱照甩肉30斤 减肥过度患肺结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8-18 05:46: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17日,青岛新闻网从市胸科医院获悉,一位准新郎为了拍婚纱照帅气上镜,两个月狂甩30斤脂肪,变帅的同时却因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得了肺结核。胸科专家表示,不合理的饮食调整可能导致身体营养不良,随之抵抗力下降,最终导致结核病的发生。

    29岁的李先生,身高一米七,体重170斤,今年年底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李先生的未婚妻小徐身材苗条,两个人一胖一瘦对比鲜明。为了与未婚妻看起来更般配,李先生曾多次考虑减肥,但难挡美食诱惑始终下不了决心。为拍婚纱照上镜帅气,李先生终于下定决心减肥。

    在未婚妻的鼓励和监督下,李先生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多以素食为主,并且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月的艰辛奋斗,李先生狂减30斤,身上多余的脂肪少了,五官也精致了许多。

    之后不久,李先生出现了咳嗽、乏力等症状,自认为是得了感冒,应用感冒药物不见好转,后来出现发热症状。8月初,李先生到当地医院就诊,发现两肺布满斑片状阴影、还有空洞。医生怀疑李先生患的是肺结核,建议他到青岛市胸科医院进一步诊断。经检查,李先生被确诊为肺结核,并住院治疗。

    减肥还能得肺结核?据青岛市胸科医院主任医师刘玉峰介绍,肺结核是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是排菌的肺结核患者,患者在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时,会把带有结核菌的飞沫播散到空气中,周围人群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即可能受到传染。健康人感染结核菌后并不一定会发病,结核病的发生往往跟机体的营养状态、抵抗力的变化有关。不合理的饮食调整可能导致身体营养不良,随之抵抗力下降,最终导致结核病的发生。

    刘玉峰提醒市民,要科学合理地减肥,不要盲目节食,要注意营养平衡,适当运动,从而远离结核病。(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丁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