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滴滴将实行司机乘客分离计价 看市民受何影响

来源:青岛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 2016-08-20 08:46:16 字号:A- A+

    网约车合法化后,滴滴消息不断。有媒体报道,滴滴平台从本月18日起实行司机和乘客分开计价,取消之前司机端每单20%的抽成。记者从滴滴方面确认,青岛并不在首批调整计价城市之列,而是从本月底开始实行新的计价模式。调整后,乘客乘车费用不变,短期内司机收入也不受影响。滴滴专车、快车司机此前的收入模式是,乘客每单支付的车费中,平台抽取20%提成,外加每单0.5元的保险费用,剩余部分归司机所有。进行调整后,平台不再执行抽成模式,而是司机和乘客分开计价。司机端公里费、时长费大约为乘客端的八成左右。

    对于这种调整,滴滴出行公关总监叶耘表示:“之前司机在司机端看到的是流水计价,真正提现的收入和流水不同。通过司机、乘客计价分离,可以让双方互不干扰。”

    据了解,首批执行司乘分离计价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等20座城市,青岛不在首批城市之列,将从本月底执行新计价模式。

    记者经过测算发现,如果一位快车司机10分钟行驶5公里,调整前可收入7.9元,采用新计价模式,可以得到8.2元,变化不大。此外,滴滴方面表示,此次调整不涉及乘客端。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朱巍对本台记者表示,做出这种调整,说明网约车平台正在改变传统出租行业的盈利模式。

    朱巍说:“分享经济模式下,平台直接从O2O交易中赚的钱会越来越少。未来可能会通过大数据实现的精准营销,以及大数据带来的竞争广告进行价值挖掘。网约车的经营模式要和传统出租车划清界限。”(记者杨有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