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车验钞机上岗满月 吐出千元假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8-22 05:58:46 字号:A- A+

青岛公交车验钞机上岗满月 吐出千元假币(图)

青岛公交车验钞机上岗满月 吐出千元假币(图)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从468路公交车假币识别系统投入使用一月以来,共识别出假币、残币近千元,每天都有两三起仿真币、游戏币、外币等各类硬币被“揪出来”。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透露,如果没有假币识别机,这些硬币都会被当作钱投入票箱。

    有假币可当场识别

    8月21日上午,在中山公园车站,一名游客向468路车的投币箱里投入了5枚硬币。几乎在硬币被投入的同时,假币识别机发出了“滴滴”声,紧接着,3枚游戏币被“吐”出来,落在投币箱上。这名男游客看到这一情况,羞红了脸,赶紧补上3元钱真币,投到投币箱里。

    468路驾驶员张海涛告诉青岛新闻网,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假币识别机的灵敏度和辨识度非常高,有些想浑水摸鱼的乘客都在假币识别机的帮助下,主动补上应付的车票。

    一个月下来,6部假币识别机共识别出了将近1000枚假币、残币,准确率可以达到99.9%,减少了岛城公交系统的经济损失。这些被识别出的假币、残币中不仅有仿真币、游戏币、外币,甚至还有一元硬币大小的铁纽扣。

    将在多条线路投入使用

    “很多假币用肉眼很难识别,而且在客流量大时,驾驶员也无法逐个仔细辨识。”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说,因为假币识别的平均耗时不到1秒,不会耽误乘客的上下车时间,而且使用效果较好,所以461路、462路、463路也将马上安装这种假币识别机,这样驾驶员和点钞员的工作量都会大大减少,驾驶员能集中精力安全驾驶。

    青岛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和假币识别系统的推行,今年以来,乘客乘车时投假币、残币的情况比往年有了明显下降,平均每月假币、残币的数量都少了千元左右。

    这些已经收到的假币、残币,温馨巴士将在年底前统一焚烧,防止假币、残币被恶意回收。(青岛新闻网记者于泓 通讯员 翟文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