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3亿走私案揭秘 14名嫌犯走私水产5000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李涛涛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22 06:25:30

    青岛海关破获2.3亿元冻水产品走私案 姜元武摄

    海关缉私警察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多且分布在国内多个地方,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较强,为逃避打击,在进行走私活动时非常谨慎,订立攻守同盟,并定期转移、藏匿相关涉案犯罪资料。专案指挥部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将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青岛海关缉私局经过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蒋某从日本订购冻虾夷扇贝柱等高档海产品,将货物发运至越南,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征税申报进口的冻水产品化整为零,伙同犯罪嫌疑人谢某某、蔡某某等伪报原产地和贸易性质,以免税的边民互市贸易方式大量走私入境;秦皇岛某公司肖某某也通过王某某订购日本冻虾夷扇贝柱,并发往越南,后通过黄某某、刘某某等采取同样方式走私入境。青岛海关缉私局共查获涉案走私虾夷扇贝柱等冻水产品5000余吨。(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涛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