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3 05:46:21

【大国工匠•青岛故事】青啤:百年技艺代代传

相关链接>>>>【青岛工匠】李新海:啤酒过滤专家 人封过滤王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日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作为唯一入选的“世界级”啤酒品牌,青岛啤酒以1168.7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13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综观青啤发展史,作为一家历经113年发展、有着60多家工厂、技能操作人员1.6万余人的大型企业,是完善的高技能人才培育体系以及亲力亲为的师带徒传承机制,铸就了青啤的工匠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

    能在青啤一干就是25年,首先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岗位无比热爱,当然,公司的人才培育体系同样也是留住人才的关键。

    在青啤的一线员工中,今年44岁的李新海就是青啤一手培养起来的高技能人才。据了解,李新海现在是青啤二厂酿造部的一名过滤工段工段长,自1991年进入青啤以来,就一直从事啤酒过滤工作,他现在既是青岛市首席技师,也同时是青啤的高级技师。

    25年来,追求极致与完美的他,每天都乐此不疲地奔波在酿造生产一线,从一名普通的过滤工段操作工,逐步成长为青啤公司清酒过滤技术的顶尖人才,自创多个以他名字命名的先进操作法。

    对于多年的从业感受,李新海说:“自己取得的成绩首先要得益于青啤提供的广阔平台以及完善的人才培育体系。当然,自己对啤酒行业的无比热爱是一直前进的动力,干一行咱就得爱一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