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23 12:11:34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近期李沧区部分查处酒司机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25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37名“酒司机”是近期青岛李沧区查获的部分酒司机。

     据介绍,青岛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形形色色的酒司机,为了道路交通的安全,为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危,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坚决打击酒驾违法和醉驾犯罪行为。(青岛新闻网记者)

    案例一:醉驾出事故 司机被刑拘

     8月21日22时44分左右,一辆悬挂着鲁B0WP**号牌的黑色小型客车沿君峰路北向南方向行驶至滨河路路口时,驾驶人宫某不知是过分紧张还是其他原因,竟然与前方车辆发生了追尾事故。

     正在路口夜查的民警上前后发现其身上有一股非常重的酒气,经测试,其呼气测试酒精含量高达216.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醉驾的测试结果,宫某表示自己刚才十分紧张,一时间慌了神儿,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在依法接受交通事故处理的同时,宫某还将为自己的醉驾行为付出刑事拘留、罚金以及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代价。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案例二:今天状态不好 平时喝得还多

     8月21日21时,一辆车号为鲁BF76**小型轿车沿金水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李沧区月龙峰路路口处,被执勤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车窗摇下的瞬间,民警根据气味判断出这是一辆新车,也许是拿“新车味”当“挡箭牌”,也许是妻子和6岁的孩子都在车上的缘故,驾驶员孙某某镇定自若,神情轻松,按照民警的示意朝车外呼了一口气——这一下呼气,没了车内气味的掩饰,酒气就现了原形。

     经测试,其酒精含量高达132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的标准。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喝酒开车还拉着家人的时候,孙某某说自己晚上在世园会喝了酒,老婆虽然会开车但是技术不熟练,加上家住的也近,觉得自己开车没什么事,没想到在离家还剩200米的时候被查到了。

     更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孙某某居然表示“状态不好,平常喝的还多”,对于自己醉酒驾驶的事根本就没当回事。由于醉驾行为,孙某某已经触犯刑法,他将面临刑事处罚、罚金以及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案例三:二次酒驾的女酒司机

     8月21日晚23时34分左右,一辆悬挂着鲁B6X6**号牌的灰色小型客车沿君峰路南向北方向行驶至君峰路与滨河路路口时,面对前方示意停车的民警,车上的女性驾驶员放慢车速,但不肯停车,始终让车处于慢慢“溜车”前行的状态,民警遂上前进一步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潘某下车后,身上有一股非常重的酒气,一名涉嫌酒驾的女性驾驶员令民警有些意外,而更加出乎意料的是,面对民警进行酒精测试的要求,潘某并不肯配合,她声称自己拉着朋友从世园会刚刚出来,副驾驶座上的女士就是她的朋友,今晚在啤酒节分会场刚刚做完演出指导,自己没喝酒,是送朋友回家。此时副驾驶座上的女士也下车来到驾驶员和民警身边。

     面对始终不肯配合检查的驾驶员,民警以一边提醒她配合检查的重要性,并指出如果坚决不配合呼吸测试,依法将对其进行血液检测,同时,令驾驶员的朋友对其进行劝导。

     在民警和朋友的共同劝诫下,潘某最终配合测试,其酒精含量达到了70.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民警之后的发现更加令人对这名女性酒司机“刮目相看”,经查,潘某于2011年9月3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李沧交警查处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她将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驾驶证被吊销且两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偶尔不小心违章后跑腿排队办起来有些麻烦,智慧青岛帮您手机轻松办理违章!下载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智慧青岛微信(zhihuiqd0532),不仅能够轻松违章缴罚,查路况、预约挂号、生活缴费,智慧青岛还有50余项便民功能为您服务!

青岛曝光37名酒司机 女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