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旬老人照顾植物人儿子 病床前写百万字自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24 21:10:39

九旬老人照顾植物人儿子 病床前写百万字自传

看,这就是老人写回忆录的稿纸本

老军人:从放牛娃到百战勇士

任德凤老人介绍,他老家住在山东省莒南县,8岁起在地主家放牛,没读过一天书,不认识一个字。1942年,年仅16岁的他参加了八路军,3年后当上莒南县牡岗区中队的一名连通讯员。

“指导员给我起了个名叫任德凤,我才有了自己的名字。”

战斗中,日军的3发子弹蹭过了他的脚底,任德凤迅速卧倒,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日军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又冲着他的方向补了一梭子,这时任德凤迅速翻了个身,滚进身后一个土坑之中。在危险远离后,大步冲上前方,带去了指导员的命令。

枪林弹雨中你怕不怕?作为吃瓜听众,小编总是问一些小白问题。

“打仗就不能怕死,怕死就能不死了?就得憋着一股劲冲上去!我们指导员也那么说,什么也别想,就冲啊,跟他们拼了。”

老人比划着,他的回忆录已经写了这么厚时光流转。进入解放战争时期,任德凤被编入兵站,成为一名后勤兵,负责给前线运输物资弹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