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莫名接到“警方”电话 21万养老钱被骗光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9-01 06:47:35

女子莫名接到“警方”电话 21万养老钱被骗光

   不光是大学生,老年人也是骗子们主要的目标。上个月,60岁的赵女士接了几通电话之后,辛苦攒下的21万元就没了踪影。

    虽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但提起当初发生的一幕幕,就像噩梦般浮上赵女士的心头。她说事情源于7月28号的一通电话,上午十一点左右,一个以021开头号码打来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是上海崇明区公安专案组的工作人员,姓孙,还说赵女士涉嫌一起诈骗案。

    涉嫌犯罪,还被举报,这个消息给赵女士当头一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没等赵女士反应,对方又说了,要洗脱嫌疑也很简单,只要照他说的去做。赵女士随后按照小孙提供的号码,找到了他口中的科长:胡警官。

    当时,赵女士21万多元的存款,分别存在几张银行卡和存折上。听到这些之后,所谓的胡警官表示,要办这件事只能通过银行卡,而且事情很紧急,让赵女士赶紧去趟银行,把存折里的钱转到卡里,再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并一再交代,出门后就要给他打电话,还不能泄密。

    一下存取几万块钱,银行的工作人员觉得事有蹊跷,一再提醒赵女士不要上当受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