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腿少年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2 13:20:00

【青岛故事】无腿少年的路 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孩子比我俩看得开”

    直到把小宇送进了教室,小宇妈妈才有时间跟记者聊起了小宇的日常生活,和几年前的那场车祸。

    那是2012年发生的事。小宇的爸妈都是外地来青的打工者,小宇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夫妻俩靠着卖凉菜支撑着这个家。小宇妈说,当时小宇刚刚上学,正是花钱的时候,原本夫妻俩只是中午出摊,为了多赚点钱,渐渐地晚上也做起了买卖,有时一忙能忙到夜里八九点。

    “要是有后悔药,就算是全家要饭,也不能搭上孩子的这双腿!”小宇妈说着眼圈已经红了。据小宇妈介绍,当时他们家旁边的烟青路正在修路,不少土方车会绕道夜市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去,小宇出事的那天晚上,她和小宇爸生意很忙,没顾上小宇。没成想这一次的疏忽,成了夫妻俩一辈子的遗憾。

    昏迷了半个月,两次转院治疗,虽然小宇的命是保住了,但他永远失去了双腿。

    小宇妈:“刚开始那会儿,我们一家人谁都不愿意出门,见到人就躲得远远的。”失望、悲观的情绪持续了足足一年,而率先从绝望中走出来的不是小宇的爸妈,而是失去了双腿的小宇。

    在小宇出事后,不少亲戚朋友上门来看望小宇一家,劝一家人看开点,但这些话小宇的爸妈根本听不进去。道理谁都懂,但这事儿真出在自己身上,谁又能轻描淡写地一页翻过?

    “这些话我们虽然没在意,但是孩子走心了。”小宇妈说,孩子比他俩要看得开,别人劝他们的那些话,小宇全都记心里了。“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干嘛不开开心心地过呢?”当这样大人口吻的话,从小宇的嘴里说出来,对小宇的爸妈来说,比别人说上一车话都管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