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海大学霸女教官 新生最听她的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4 21:56:54

【新青年】海大学霸女教官 新生最听她的话

    “这四年我就没白过!”

    9月4日早5点40分,栾梦准时出现在军训操场,今天新生的军训科目是踢正步。根据往年经验,这是个难点,所以她一早就来到场地,向手底下的三个排长安排工作。

    “新生军训还是以安全为主。”栾梦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每年军训开始之前,国防生教官都要提前到校接受培训,成绩好的才有资格培训新生。其实,军训的这些科目都是国防生的日常,对于在校期间每周都要出三次操的他们来说,这种强度的训练算不得什么。

    “他们吃过的苦我都懂。”栾梦记得自己军训那年,国防生是直接被拉到军营里去军训,不仅要训练军姿、正步,还要练习持枪卧倒和匍匐前进。因为刚开始搞不懂动作要领,栾梦卧倒的时候都先噗通跪下,一天下来膝盖全是青的,晚上躲在被子里强忍着泪水给爸妈打电话。

    上学之后日子能好过点?并没有!栾梦说,国防生每周要出操3至4次,分早晚操,军姿基本上都是1小时起算,体能训练也要“看教官心情”,运气好的话操场跑个五六圈,运气差的话就是崂山校区环校跑,每一步都让人怀疑人生。

    大一一结束,栾梦就开始带新生军训,这一干就是三年,栾梦调侃说,自己大学这四年,一直被暴晒,从来没白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