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腿少年太励志 和偶像双手登崂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10 23:01:17

【无腿少年追踪】太励志 和偶像双手登崂山

    “我不是来鼓励小宇的,他比我还阳光!”

    “我的木鞋就是照着陈州叔叔的做的。”9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了小宇家,小宇穿着一件短袖格子衬衫,特别精神。记者来之前,小宇爸妈刚送走几位来看小宇的好心人,他们给小宇带了一整套《哈利波特》,记者进家的时候,小宇抱着书,在床上仔细端详,就是舍不得打开。

    “现在不能看,我要等陈叔叔。”在对待偶像这件事上,记者看到了小宇孩子气的一面。

    “来了!来了!”听见楼下有汽车的声音,小宇快速移向窗台。看到陈州下车之后,他赶紧拿起了自己的木鞋,往楼下狂奔。

    陈州:“我不是来鼓励小宇的,他比我还阳光!”陈州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看过小宇的报道后,心里就一直挂念着这个孩子。“看到小宇,我就能想起当初的自己,我俩的情况差不多,一个左腿剩一点,一个右腿剩一点。”

    这是小宇第一次见到跟自己一样的人,同样是半截身子,同样是一双木鞋,同样拥有强壮的手臂,还有同样自信的微笑。第一次见到偶像,小宇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过还好,小宇把想说的话都写在了自己最爱的两本书里,亲手交给了陈州。

    陈州给小宇带来了一双“鞋”,这是他做的第19双,“其实是两个木盒,将来你带着它就可以不用背包了。”除了木鞋,陈州还带来了一辆助力车,这辆车是他的老师乐嘉送给他的,现在他把这辆车转送给小宇,相信乐嘉老师也不会有意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