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腿少年追踪】笑登大学演讲台 观众看哭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宋静静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9-11 22:27:19

【无腿少年追踪】笑登大学演讲台 观众看哭了

    相关报道: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无腿少年每走一步都像拔树

    【无腿少年追踪】太励志 和偶像双手登崂山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宋静静) “没想到,感动我的居然是一个11岁的孩子!”9月11日上午,即墨11岁无腿少年高志宇和他的偶像陈州一起来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为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带来了一场公益唱讲会。

    两人在现场对练俯卧撑

    近日,青岛新闻网报道了即墨无腿少年高志宇的事迹,作为国内知名的无腿励志演说家,陈州看完本网报道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小宇,表达了想要来看望小宇、与他一起爬崂山,并以小宇的名义举办一场公益唱讲会的愿望。

    在当天的公益唱讲会上,陈州介绍了自己的经历,6岁时父母离异,8岁开始流浪,13岁时从火车上摔下失去双腿,18岁学会唱歌,以木盒为腿,走过全国700多个城市,靠着双手登上过泰山、黄山等国内100多座高山……陈州用自己独特的语言方式,幽默诙谐地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大家,这段笑中带泪的故事打动了许多在场观众,不少大学生听得潸然泪下。

    而无腿少年小宇的登场,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两人在现场对练俯卧撑,观众的掌声持续不断。

    “这次登台一辈子不会忘”

    “我能感觉出,小宇挺紧张的。”小宇妈妈说,孩子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第一次把自己的缺陷暴露给这么多人,孩子那种不安当妈的能感觉得到。但观众们给小宇的掌声,打消了小宇妈妈的担心,也给了小宇面对的勇气。

    “妈妈,这次登台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在演讲结束之后,小宇兴奋地说。在小宇登台的十几分钟里,感受最深的就是小宇的妈妈曹爱玲,从始至终,她的眼圈一直是红的。“小宇刚失去双腿的时候,谁能想到今天?”小宇妈妈说,现在看到孩子能活得这么阳光,过去吃的那些苦,全都不算什么了。

    在唱讲会现场,陈州与小宇的事迹一度把琴岛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学生杜续感动得哽咽流泪。他说:“学习就像登山,没有上进的心和挑战自我的态度,就不会成功,感谢身残志坚的陈州和高志宇,使我再次对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道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将这种精神融入其中,实现自我价值。”

    昨天上午,陈州与小宇一起徒手登上了崂山。小宇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虽然即墨离崂山并不远,但这次崂山之行却是他第一次“旅游”。历时5个小时,小宇与陈州一起攀登上了崂山海拔900米的高峰,虽然是第一次爬山,但是小宇说他很喜欢这项运动,有一天他要像陈州叔叔一样,爬遍中国所有的名山!

【无腿少年追踪】笑登大学演讲台 观众看哭了

陈州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无腿少年追踪】笑登大学演讲台 观众看哭了

陈州与小宇在台上做俯卧撑

【无腿少年追踪】笑登大学演讲台 观众看哭了

在演讲过程中,许多学生的眼睛一直是湿润的。

【无腿少年追踪】笑登大学演讲台 观众看哭了

母亲曹爱玲看到小宇这么阳光地站在台上,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