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失智者照护体系开建 这8个社区先行试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9-13 14:06: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夏晶)今天上午,中英(青岛)社区失智者照护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目前,该项目已聘请国内著名专家等组建了专家团队,制定了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选定了8个社区作为试点单位。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市在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国际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有关部门统计,青岛市2015年底老年人口已达163万,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200万,是全国老龄化程度严峻的城市之一。人口老龄化进程中更为严峻的是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症)的人数越来越多,其照护难度比一般失能老人更大,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负担和压力也更大。

    目前,因服务资源相对稀少,社会对失智症的知晓度不高,大部分家庭照护者包括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知识和技能匮乏,不能满足这部分老人及家庭迫切的养老服务需求。

     为此,市民政局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协商确定,共同组织实施中英(青岛)社区失智者照护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目的是借鉴英国失智者社区照护经验,进一步拓展我市社区失智者照护的服务范围,提高专业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市民政局和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受委托负责承办实施项目的具体工作。为了抓好试点项目的落实,市民政局成立了项目办公室,前期已落实了试点工作配套资金,聘请国内著名专家等组建了专家团队,制定了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选定了8个社区作为试点单位。

    中英(青岛)社区失智者照护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试点社区名单

    市南区:

    1.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

    2.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

    市北区:

    3.市北区敦化路街道伊春路社区

    4.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

    5.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

    李沧区:

    6.李沧区沧口街道永青苑社区

    7.李沧区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

    8.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