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车在淄博却在黄岛违章 警方布控揪出套牌车

来源: 作者:赵玉勋 2016-09-16 08:46:39 字号:A- A+

  早报讯 家住淄博的王先生近期准备年审车辆时,发现自己的奥迪轿车不仅在青岛市黄岛区出现多次违章,而且还发生了一次交通事故,而王先生的车辆从未外借,他也从没驾车去过黄岛。黄岛警方接到王先生的报警后布控近半年,9月14日将套牌“李鬼”车查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4月初,淄博的王先生遇到了一件闹心事,他的车牌号为鲁C××××7的奥迪轿车眼看就要年审了,当他到当地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时,竟然发现自己的车在青岛市黄岛区有多次违章,而且去年上半年还在黄岛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我的车从未外借,我也没开车去过黄岛,到交警违法处理大厅查询,发现被一辆和自己的车一样的车套了牌。”王先生说,他赶紧向黄岛警方报了案。

  随后,黄岛交警将套牌车辆信息录入智能交通稽查系统布控,然而近半年的时间,这辆“李鬼”车再也没有出现过。9月14日下午两点多,系统自动报警,这辆套牌车出现在城市阳台附近的滨海大道上,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立即通知了路面执勤警力进行布控。

  几分钟后,该车的行驶轨迹在双珠路与滨海大道路口消失。中心民警分析研判,指令堵截警力在附近小区、酒店的停车场查找。十多分钟后,一路执勤民警在路口附近的一处酒店停车场内找到了这辆黑色奥迪A6轿车,司机却不见踪影。随后,民警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确认他的轿车仍在淄博市后,决定将该车拖走。

  当执勤民警正准备将嫌疑车辆拖走时,一名青年男子出现了,自称是该车车主,他满脸疑惑,质问民警:“为什么扣我的车?”当执勤民警告知其车辆涉嫌套牌时,这名姓沈的男子声称他的车是花十多万从网上购买的,自己并不知情。随后,执勤民警将车辆和沈某带回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目前该车车牌和车辆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办案民警介绍,若证实挪用其他车辆号牌,沈某的驾驶证将记12分,处罚款2000元;若证实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沈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2000-5000元罚款的处罚。(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杨慧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