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奥运哥自费当冬奥大使 为奥运会放弃买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18 19:43:42

青岛奥运哥自费当冬奥大使 为奥运会放弃买房

2008年之前,王国亮只身前往国外为北京奥运会集赞。

    “能让我圆梦,要饭都可以!”

    与08年时铺天盖地的奥运宣传不同,在王国亮看来,大家对于2022年的北京冬奥,没什么感觉。

    “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北京是独一份儿!”王国亮说,他作为一个普通人,能够参与到这个奥运史上的“第一次”,能够在异国他乡身披五星红旗,这种经历是钱买不到,即便是王健林那样把一个亿当小目标的富豪也不行。

    古人常说穷家富路,要办活动自然离不开钱,王国亮说08年那会,他外出宣传奥运会,单位领导还会给他带薪假,但现在他如果要出去的话,除了王国亮自己,没人会为这事买单。其实,同样的尴尬王国亮早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就曾遇到过,那时王国亮不顾家人的反对,拿出了自家准备买房的10万块钱,虽然活动很成功,王国亮也曾两次收到已故奥组委主席萨马兰奇的来信,但王国亮一家直到今年才在黄岛买上了新房。

    为了启动自己跑遍七大洲为冬奥集赞的活动,王国亮想到了找赞助商帮忙,但没有政府的支持,很多企业对于这位草根冬奥大使并不“感冒”,王国亮说,在找赞助的那些日子里,明里暗里,他见了太多的冷嘲热讽,但对他而言,面子已经不重要了,能够让他办完这场活动,就是去要饭,他都能接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