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偷入室盗窃遇到了技术男 无线监控远程报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9-19 20:39:26 字号:A- A+

小偷入室盗窃遇到了技术男 无线监控远程报警

监控截图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小偷入室盗窃,没成想被他偷的那户人家,本身就从事IT工作,在家中客厅安装了无线摄像头,小偷作案的全过程,都被拍下来,受害人远程报警,警方通过侦查,将嫌疑人抓获。

    9月15日,家住台柳路的陈先生回老家过中秋节,当天上午,陈先生的手机突然发出警告。打开手机后,软件自动连接了安装在家中客厅的无线摄像头,实时画面显示,一名陌生男子正在家里翻找东西,陈先生立即报警。

    民警从电话中了解到,陈先生从事IT工作,不久前从网上购买了一款无线摄像头,连入无线网络并在手机下载软件后,就能随时用手机打开摄像头查看情况,并且摄像头前端设有红外感应报警系统,若有异常情况,摄像头会主动报警提示用户。

    9月15日出门前,陈先生特意将红外报警系统打开,没想到竟然拍到入室盗窃的小偷。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地址,市北公安河西派出所民警立刻组织人手前去抓捕,但是这个小贼在陈先生家中仅仅翻找两分钟就离开了。

    民警赶到陈先生家中时,防盗门和窗户都完好无损,没有丝毫撬盗痕迹,但是从防盗门锁缝隙内,民警发现了细碎的锡纸屑,分析小偷是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监控截图,民警了解了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锁定嫌疑人。而报警人陈先生连夜赶回家中查看情况后,确认家中卧室抽屉内两万多元现金被盗。

    通过侦查,民警在潍坊某旅馆内将魏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了魏某的技术开锁工具和赃款现金。魏某供述自己从网上购买工具后,趁节假日期间在各开放式小区内寻找作案目标,敲门确定家中无人后,就开锁入室盗窃。

    目前,嫌疑人魏某已被刑事拘留。(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