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年疙瘩解开了! 劲松八路今天上午打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21 11:17:48

十年疙瘩解开了! 劲松八路今天上午打通

挖掘机开始拆除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朱颖) 十年悬而未决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今天终于解决!今天上午,随着挖掘机将挡在劲松八路上的最后一处“拦路虎”民宅推倒,搁置了十年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今天上午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根据规划,未来劲松八路双向四车道,计划明年3月通车。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浮山新区劲松八路打通工程2006年立项,项目北起合肥路南至辽阳西路,道路全长786米,宽24米。之前靠近合肥路的310米已经打通,由于中间一处民宅迟迟未拆除导致剩下的476米迟迟不能动工,这一拖就是十年。今天上午,该民宅的拆除,标志着悬了十年的劲松八路终于打通。项目预计工期4个月,计划明年3月通车。

    劲松八路打通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雨水暗渠、污水、给水等管线及电力管廊、交通设施、路灯及绿化等景观环境工程。受路中一处北村改造遗留的二层砖砌房屋影响,工程迟迟无法开工建设。

    2009年七星花园小区建成投入使用,为解决小区出入问题,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分段实施方式,先行修建了劲松八路合肥路至规划2#线段道路、暗渠及地下管线,长约310米。但路中房屋直接影响剩余道路及暗渠施工,致使道路未能全线贯通,随着周边地块陆续开发建成,周边七星花园、金光丽园、温哥华花园、蒙地卡罗等多个小区居民出行极其不便。

    多年来,市城乡建设委数次同崂山区政府协调房屋产权人,在北村村委支持下,产权人近期终于同意房屋拆除工作,于今天上午拆除,市城乡建设委组织代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于今天上午复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但方便了居民出行,同时也解决了上游金泽国际公寓等新建小区排水问题,真正实现了城市配套设施“最后一公里”的贯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