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万别被骗了 银行员工教你七招辨假币(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2 14:00:29

  银行员工教你七招辨假币

真假100元对比

    首先,票面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拿着纸币正对着看,这条安全线是品红色的,当倾斜时,它就会变成绿色。在这条安全线上,还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有镂空文字“人民币100”。

    第二,票面中间位置的数字100,拿着纸币转动一定角度,会看到有一条亮光带在滚动,数字的颜色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第三,把纸币对着光观察,在票面左侧空白的地方,可以看到毛泽东头像。

    第四,在纸币正面和背面的右下方,都可以看到数字100的局部图案。对着光再看,正面和背面的局部图案就会组成完整的数字100。

    第五,纸币号码由原来只有横排的,增加了竖排号码,颜色为蓝色。

    第六,把纸币拿起来对着光观察,在正面横号码下面,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数字100。

    第七,纸币上的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国徽以及数字100等,用手摸都会有明显的凹凸感。

    另外,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如果市民一次性提取20万元(含20万元)以上的钱,要至少提前一天以电话等方式向储蓄机构预约,以便储蓄机构准备现金;而市民如果在交易中发现“反宣币(被邪教组织印上一些反动宣传标语的人民币)”可拒绝接收。“反宣币”是不能流通的,市民一旦发现,应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对于协助破案的市民,政府将予以表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