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线停车区变收费停车场 这停车费该收吗?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9-23 12:54:08 字号:A- A+

    现在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停车位也变得越来越紧张,特别是老城区,一些老楼院和老小区停车位不够,交警部门为此还出台了一项规定,就是在非主要道路上划出了蓝线,限时免费停车,可是,今天家住镇江北路的一位市民却给《今日》栏目打来热线反映,自家小区附近有人将蓝线停车区改成了收费停车场。

    王先生所说的地方,位于海泊河两岸,这里有几个老小区,所以停车位非常紧张,之前,大家一直是把车停在马路上。可最近,却突然有人在这里收起了钱。因为收费人员提供不出任何证件和发票,昨天还有附近的居民跟他们起了冲突。

    今天上午,记者也来到了王先生所说的地点,只见海泊河两侧的马路边都停满了车,两条马路靠海泊河一侧的地面上,都清晰地画着蓝色停车线,但并没有看到收费人员。下午再去的时候,也没有找到收费人员。不过,一位附近的居民表示,这里确实有人在收停车费。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附近的居民匆匆赶了过来,表示自己刚刚收到了催缴停车费的电话。

    “他们刚才给我打电话了就是不让停了,改成收费停车场了,我下来问他怎么弄,他说你可以弄个约停,约停一个月二百,你没证没什么,过来看看就一个小伙子在这里溜达走。”

    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收费人员就是附近的几个年青人,不过在记者准备上前采访时,他们却快速离去。记者注意到,他们并没有穿着泊车公司统一的服装,附近居民都很怀疑这些收费人员的合法性。

    那这里到底应不应该收费呢?记者也到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了解了一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通知,而市北区泊车公司也明确表示,他们没有工作人员在这个路段收取停车费,也没有相关的规划,交警部门更是明确表示,只要是蓝线区域都属于限时免费停车区域。

    目前,记者已经把问题反映给了这几个相关部门,几个部门也表示要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再说一句,如果大家对收费情况有质疑,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咨询和举报,如果性质恶劣的,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