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正式启用 试行"社区书院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9-23 17:03:37 字号:A- A+

山大青岛校区正式启用 试行'社区书院制'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新闻发布会举行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徐恺)今天下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校区振声苑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新闻发布会,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张永兵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介绍青岛校区启用筹备情况和青岛校区建设情况。

    在发布会上,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青岛校区规划总用地3000亩,教工住宅规划总用地720亩。校园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投资约40亿元,可满足约10000名学生和2000名教职工的学习、生活、教学科研需要。青岛校区规划和建设坚持起点高、标准高的要求,建筑风格独具特色,贯彻智慧校园、绿色校园、资源共享的理念。

    在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方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规划了生命学科、信息学科、环境学科、海洋学科、政法学科等5大学科集群和3个国家级平台,将6个学院和8家科研机构整体搬迁到青岛校区发展。山东大学采取“增量发展”,将充分发挥青岛的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一方面将引进相当数量的高层次人才自主建设若干新兴应用学科和交叉学科,另一方面与世界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办学,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首批1000余名学生已入住青岛校区。为保障学生学习生活,青岛校区高标准配备全方位的学习生活条件,包括各种现代化教学设施、完善的学生公寓设施、丰富的图书及电子资源、设备先进的公共实验室以及完备的安防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

    在人才培养方面,青岛校区自2016级新生开始,试行“社区书院制”,配备导师和辅导员,加强不同学科学生的交流,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逐步形成有特色的书院文化。

    青岛校区是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点,也是山东大学新百年事业的新起点。青岛校区将对学校拓展办学空间、创新办学模式、延揽拔尖人才、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创新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作为影响山东大学发展历史和战略全局的重大工程,山东大学将积极探索部、省、市共建新模式,着力把青岛校区打造成“引领学术前沿的创新型校区、国际交流合作的开放型校区、深化综合改革的示范性校区”。青岛的区位优势将为山东大学的发展,特别是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注入强劲的正能量。

    据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学典礼将于9月24日下午在青岛校区举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