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元车费翻5倍 打网约车三公里收40元?(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9-24 07:33:16 字号:A- A+

8元车费翻5倍 打网约车三公里收40元?

    在常州路上做生意的许先生,家住八大峡,晚上打烊以后,他经常会打滴滴快车送自己或老人回家,按照里程,一般只需要花八九块钱,可最近两次,车价竟然变成了40多,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平常经常用滴滴打车,但是在9月14号的时候,出现了一次,等到付款的时候发现40块,我就感觉数据不对,就给滴滴公司打了个电话,滴滴公司第一时间给我回复,说是因为它的系统故障,所以造成这次计费不准确,计费给我计了19公里,然后就把差价退给我了。”

    从他常州路上的店铺到位于观音峡路银座公寓的家,距离也就三四公里,滴滴快车有优惠活动的时候,车费只需要四五块钱,没活动的时候,一般八九块钱。因为很少出现多计费的情况,所以这一次,也就没当回事儿。可没想到,9月19号的时候,多计费的情况又再次出现了。

    “在支付之前我感觉一个9块1,比之前的8块高了一点,我随口给我朋友说,哎呦,这次没多收我费用,结果付费用零钱包用不了,仔细查看才发现原来,它是产生了41块钱的费用,减掉我32块钱(零钱包里)的余额,剩了9块1,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这一笔又付出去了。”

    许先生说,滴滴软件有的时候叫车时显示费用较高,但实际支付时会有折扣,所以第一次打车费达到40块钱时,他仍然支付了,之后对方很快就把多收的钱退给他了。但最近,他打车的时候发现,之前的问题依然存在。

    随后,记者就这个问题,电话咨询了滴滴公司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可能是因为软件系统有时候定位不准造成的:“这方面的话,确实是属于系统方面的问题,那我们后期的话,下次软件更新方面的话,肯定会有改善,但现在确实有时候确实没有人工的办法进行操作,您说的这个问题,我们后期肯定要进行相关的改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