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租赁汽车达3万余辆 数量和规模居全国前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9-24 07:31:36 字号:A- A+

青岛租赁汽车3万余辆 数量和规模居全国前十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记者 朱颖) 9月23日,全国汽车租赁地方协会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在青召开,全国30多个省市的汽车租赁协会和300多家租赁企业代表齐聚岛城,共同探讨汽车租赁行业发展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青岛正规的汽车租赁企业已达到了502家、另外还有汽车租赁个体户981家,车辆达3万多辆,这一数量已经超过了出租车数量。青岛租赁汽车数量和规模都进入全国前十。

    青岛市汽车租赁协会会长杨贵军介绍,青岛作为一座国际知名旅游城市,近年来青旅游人数逐年增长,有力推动了青岛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统计显示,1993年到1995年是青岛出租车行业快速发展期,1995年出租车达到5887辆,经营单位102家,发展到今天,已近1.2万辆,即使是这样,出行高峰期还会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

    “当时,伴随着婚车和长租车需求增加,个体车辆租赁行业也慢慢发展起来,从一辆车、甚至是一辆二手车起家,通过几年的积累,再增加车辆数,进而注册公司,在网络平台进军租车行业前,出租车和个体小公司租车业务可以说处于一个稳定发展的阶段。”目前,青岛正规的汽车租赁企业已达到了502家、另外还有汽车租赁个体户981家,车辆达3万多辆。

    从2014年起,由青岛速普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贵军发起并联合其他5家汽车租赁企业,开始筹建青岛市汽车租赁协会。2015年5月,在青岛市交通委的业务指导下青岛汽车租赁协会正式挂牌成立。青岛市汽车租赁协会成立以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一是加强行业间的业务交流。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加强同国内相关协会交流,先后去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内蒙、重庆、长春借鉴他们的成功模式和先进经营理念。

    新闻延伸

    骗租成为企业经营痛点

    全国汽车租赁地方协会联席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汽车租赁行业虽然比发达国家起步晚,渗透率低,但在经营模式的创新上毫不逊色。网约车、分时租赁、融资租赁等租车模式的发展,使传统的长、短租车业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此外,汽车租赁行业骗租的现象依然存在,租赁企业不堪其扰,只能通过租前的数据查询、被骗后追车、找车被动防范,很多租车公司不得不把追车变成了主要业务,甚至因遭受骗租而导致破产、倒闭。杨贵军介绍,为防止汽车对外出租时发生意外,租车客户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车合同时需要提前一次性付清所有的押金和租金,还需要提供自己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复印件,而且汽车租赁公司里所有的车都装有GPS系统,以便对汽车实施全天候监控。尽管租赁公司采取诸多措施,但被骗事件仍时有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