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驾考新规下月实施:先学后付费 科二科三一起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健 2016-09-24 14:17:31 字号:A- A+

    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10月1日起,驾考学时减少,而且可以先学习后付费,科目二科目三可一起考,但培训里程不低于300公里。业内人士称,新规实施后,驾培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将提升,但先学习后付费恐难实现。

驾考新规下月实施:科二科三可以一起考

  变化1:C1减少16学时

    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C1证的总学时为62学时,其中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12学时、科目二基础和场地驾驶16学时、科目三道路驾驶24学时、安全文明驾驶知识10学时。而C2证的学时则减少为60。

    23日下午,记者获悉,目前济南C1证和C2证的学时都是78,新规实施后,学时大幅缩减,据悉,理论学习学时缩减,但是实际操作变化不大。

    变化2:先学习后付费

    根据“驾考新规”,以后市民学驾照可以先学习后付费。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前不交任何费用,科目一考试合格,并成功报名后,再选择班别并缴费。

    按照新规定,收费项目共分5大类,分别是相关服务费用(包含教材费等)、理论知识培训费、基础和场地驾驶培训、道路驾驶训练等。“这样确实有利于提高培训质量,但是驾校难接受。”济南某驾校校长说,如果学员参加培训后拒绝缴费,很容易引起纠纷。

    变化3:不一定先科二后科三

    根据新规,10月1日开始,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一起考。但是新规规定,各省可对准驾车型培训里程做出相关要求,但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

    “其实现在就可以科目二和科目三一起考试,但大家还是习惯先科目二再科目三。”业内人士认为。

    23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26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将召开相关会议,届时省内各城市具体实施细节将敲定。(生活日报 记者王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