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85后烧陶匠 玩泥巴的"活神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5 21:07:40

【新青年】大学里的烧陶匠 半月收入秒杀白领

忠臣在制坯,一块泥巴,他可以捏出任何你想要的造型。

    学妹眼中的“陶瓷狂人”

    在上大学之前,忠臣一直学的是美术专业,真正接触陶瓷烧制是大二之后的事。“忠臣师兄是个能够沉得住气的人。”同样是陶瓷专业,还在读研究生的孔嫚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即便毕业多年,忠臣师兄在学校事迹依然被学弟、学妹们津津乐道,早晨9点到工作室,直到晚上12点才回去,这份痴迷和专注,带过他的老师全都赞不绝口。

    做陶瓷真就这么好玩么?忠臣说,在他看来,陶瓷的美丽在于它的不可控性,不同于绘画,每一件陶瓷作品从选泥、制坯到风干、进窑,每一步都充满了变量,即便是陶瓷大师,也不能保证每一窑出来的都是精品,而正是因为陶瓷这种富有生命力的变量,才让他如此痴迷。

    “陶瓷跟人一样,再美的作品都会有一个瑕疵点。”忠臣说,即便是那些保存在故宫博物院里的精品也不例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陶匠是一种创造生命的过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