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2人重走丝路 横穿亚欧大陆讲述青岛故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9-25 21:07:40 字号:A- A+

青岛22人重走丝路 横穿亚欧大陆讲述青岛故事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上午,由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丝绸之路今日行”青岛全媒体新闻和城市推介大型活动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未来60多天时间里,他们将行进一万八千公里,途径12个丝路沿线国家,透过镜头和电波带领中国民众行走丝路沿线城市,共同体验古老丝绸之路的全新魅力。

    据了解, 此次“丝绸之路今日行”采访报道组共22人,分成两条路线从青岛出发,以自驾方式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向西行驶。国内路线将分别抵达西安、兰州、天水、武威、嘉峪关、敦煌、张掖,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随后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国外路线将穿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亚四国,从伊朗、土耳其进入欧洲,经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最终抵达此行终点---德国,全程共一万八千公里,历时60天。

    报道团队将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突出青岛元素,聚焦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岛企业和青岛人,全程纪录沿线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并在吉尔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德国举办“城市推介会”,扩大青岛城市影响力,增进与丝路国家人民感情。

    此次“丝绸之路今日行”青岛广播电视台将开创全国城市台先河,团队将首度通过便携卫星、4G等设备,在国内外进行高频次直播,第一时间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岛新闻》、《今日》、《今日城市眼》和《晚安青岛》等栏目展现“新丝路上的青岛印迹”,并利用航拍器呈现大美丝路的壮丽景象,观众足不出户就能直观丝路新貌,同时,青岛广播新闻部、新闻广播、交通广播也将及时传递丝路声音,此外,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网、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而利用VR、4K等新技术制作的视频短片,也将让国内观众眼前一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