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大咖云集 演讲干货看这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9-27 21:37:57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大咖云集 演讲干货看这里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的六大转型探索

    海尔的探索包括六个方面,一个是战略转型,一个是组织转型,第三是工厂转型,第四是市场转型,第五是客服转型,第六是价值标准的转型。

    战略上的转型,从以企业为中心变成用户为中心,我们提出人单合一双赢战略,人就是创客,把所有的员工变成创客,人人创客,单是什么?不是狭义的订单而是用户的体验,把员工创客创造的价值和用户连接在一起。

    美国《联线》杂志的总编凯文·凯利在《失控》中有句名言“均衡即死亡”,企业和人是一样的,每个人每天活着不可能均衡,你能定了今天身体需要多少水和食物吗?不能,什么是均衡?死亡就是均衡,不要试图把企业变成均衡的,每天循规蹈矩来做,这是不可能的。在互联网时代,企业一定要在混沌的边缘、不均衡的状态下去追求最好的转型,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