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跻身全球金融中心第46位 国内第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傅军 2016-09-28 06:11: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于泓)9月26日,伦敦国际智库Z/Yen集团公布了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榜单,青岛排名第46位,较今年4月份青岛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提升了33个位次,位列中国上榜城市第四位(列上海、深圳、北京之后),是本次榜单中全球各金融中心位次上升最大的城市。

    这么多“国内首个”都在青岛

    近年来,众多优质金融和财富管理资源以试验区为平台在青岛聚集发展,呈现出业态多样、数量丰富、活力旺盛的发展态势。

    近期,国内第一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获得欧洲央行批准,将在青岛注册落户。国内首个以人民币字样注册的基金——山东省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完成注册,并正同步开展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及项目储备、资金募集工作。全市资产管理公司已达到5家,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首位。

    同时,青岛还引进了国内第一家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中心,筹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青岛银行金融租赁公司、青建集团财务公司获批筹建。乐视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落户青岛,正在申请基金销售牌照。德华安顾人寿保险青岛分公司开业运营。

    政策给力:首批试点政策取得新成效

    作为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首批试点政策取得新成效。其中,在推进跨境财富管理便利化方面,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试点推广到全省范围;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开始试水;试验区内5家企业获得合格境内、外有限合伙人(QDLP、 QFLP)试点资格。

    通过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跨国集团人民币集中运营管理等各类财富管理创新政策的实施累计为青岛带来融资约380亿元,增加未来融资能力480亿元,为企业节约费用超过25亿元。

    2016年上半年,有关国家部委批复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第二批创新试点政策,扩大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开展综合监管试点、设立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和外资控股基金管理公司、建设大宗商品仓储物流设施及商品期货交割库、设立多种新型保险机构等20多项试点政策获得国家批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