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放式小区地锁泛滥 交警多次进小区集中拆除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9-29 05:57:37 字号:A- A+

  停车难,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和新建的小区相比,一些年代久远的开放式小区停车更为艰难。为了抢到一个停车位,很多开放式小区往往是地锁泛滥。今天上午,李沧交警对滨河路附近一处小区的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

  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的执法人员来到了李沧区滨河路1051号小区。由于是上班时间,很多车辆都已驶出小区,地上留下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地锁。

  李村中队中队长周义新说,因为咱们现在这个小区是公共的,大家公共的停车,谁先早来,谁先停,谁不在可以走,如果个人私自设立一个挡车柱的话,公共资源成私人的了,影响了整个小区道路的通行,小区的居民也好,车主也好,都意见很大。

  周警官告诉记者,最近一年他们多次来这处小区拆除地锁,但很快新的地锁又立了起来。为了占到一个停车位,车主们也是花样百出。

  周义新说,这个地方,以前有过停车泊位,他自己设的停车柱,我们给他拆掉了,拆掉以后他想了一个办法,他把剩下的两个点,把自行车锁在这儿,实际上还是当停车位,他不是为了锁车,现在就是居民想的办法太多。

  据了解,滨河路1051号小区是1999年建成入住的老式小区。小区里没有划定停车位,也没有物业,记者随后找到了李村街道滨河路社区,工作人员称,对于私设地锁一事他们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但是在公共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如何让资源最为优化的利用起来,需要智慧,更需要担当,我们希望听到的绝不是“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希望滨河路社区和交警部门,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